左手名將米克森(Phil Mickelson)是高球史上傑出球員之一,不過可能也是最悲情的之一。因為成績優秀如他,竟然從未拿過世界排名第一。老虎伍茲(Tiger Woods)拿下14座四大賽冠軍,史上第二多、現役排名第一,接著是米克森的五座、麥羅伊(Rory McIlroy)四座,史佩斯(Jordan Spieth)和凱普卡(Brooks Koepka)各三座,戴伊(Jason Day)、強森(Dustin Johnson)、湯瑪斯(Justin Thomas)、和羅斯(Justin Rose)各一座。這群球員中,只有48歲的米克森沒當過球王。2010年伍茲因婚外情醜聞纏身缺賽五個月,米克森該年拿下個人第三座名人賽冠軍,有多次機會能超越伍茲成為球王,但都功虧一簣。該年10月由英國選手維斯特伍德(Lee Westwood)登頂。米克森當年曾表示:「我不清楚積分制度還是排名系統如何運作,我也不在乎,我只知道如果我繼續打出好表現的話,最後終有一天我會當上球王。」不過米克森並沒有如願以償。維斯特伍德沒有贏過大滿貫賽,但他把握住伍茲缺賽的時機,打出最佳表現;相反地,米克森很不巧生涯巔峰和伍茲重疊太多,這也是他在世界第二的時間比其他選手還長的原因。米克森生涯拿下43次PGA賽事冠軍,史上排名第九,生涯全滿貫就差美國公開賽,曾六次拿下亞軍。米克森雖然一周球王也沒當過,生涯成就仍舊非凡,不容抹滅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znywhfe6834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